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环境污染投诉等成热点

发布日期:2020-11-09 08:32 作者: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5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局长吴庆华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当天共接听话务11件,其中现场接听10件,转交办1件。噪声、空气等环境污染、生态补偿等成为热点。


城南镇照谷村一位村干部来电称,该村位于桐岭水库边,村里遵照上级规定,于2008年实施禁养制度,现咨询当地水资源保护相关政策,以及是否能享有生态补偿资金。吴庆华表示,根据《中国水资源保护法》,一级水资源保护地不能种植农作物。市政府划定生态补偿政策范围,对全市性水源有生态补偿政策,目前对镇一级、村一级饮用水源尚未制定相关政策。因桐岭水库还未被纳入全市供水管网,城南镇主要领导也很重视,曾反映过该问题,近期市里可能会就此进行讨论、调整划定范围,村里可关注,并积极争取纳入全市供水管网。


泽国镇月河星苑小区一位住户投诉称,自今年国庆起,楼下一家海鲜楼新增了养鱼气泵,24小时运转,噪声较大,严重扰民。城北街道琅岙村一位村民投诉称,该村一家打鞋底厂已违章生产多年,日夜生产噪声扰民,多次关停整治仍未改善。横峰街道屯田村一位住户,投诉村里新工业区个别鞋底厂未安装有资质的环保设备,气体排放污染环境、影响居民生活,要求其尽快安装有资质的环保设备。


对于上述情况,吴庆华仔细进行询问、记录,表示会尽快了解情况并予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