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以“党建+”行动 力促“两个健康”

发布日期:2020-11-04 09:00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副会长)金 力


商会党组织是非公经济党建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补充。市工商联党组以“党建+”行动,创新工作模式,创建党建品牌,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把好思想“方向盘”,做好“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员交流学和邀请专家授课学等多种形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凝聚共识、提高认识。采取组织学习培训、专题研讨、开设专栏等方式,积极向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理想信念教育,调动和激发非公经济人士当好企业领头羊、经济带头人。


二、提供组织“导航仪”,做好“党建+服务”。组织商会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定期举办党员、会员学习培训班,加强党员和商会会员的交流,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商会党支部成员与会员可以围绕商会发展,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党员直接参与生产经营活动的优势,帮助商会发展,提出合理建议。


三、争当发展“先行者”,做好“党建+创新”。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建立健全动力激发机制、典型宣传机制,进一步发挥“五个率先”先发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党员活动,全力打响工商联机关党建“八大员”、党建“联心桥”两项党建工作品牌。镇(街道)商会可以通过“商会+会员企业”模式,与会员企业开展“红色联盟”,共创党建品牌,实现“一镇一品,一企一品”。结合商会实际,以党建为抓手,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提高商会服务会员的能力,推进党建服务品牌建设。


四、筑牢规矩“压舱石”,做好“党建+廉洁”。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按照建设清廉机关要求,适时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评三改三处理”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按照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要求,以“三亮三比三评”为主要内容,开展“创先争优树形象”党员示范行动,增强党员比学赶超意识,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商联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