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谋深谋实发展路径 集思广益共建温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4 08:49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温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谋深谋实发展路径,集思广益共建温岭。学习会由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主持,王宗明、陈辉、黄海斌、沈云才等市领导参加。


会上,市四套班子领导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徐仁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系统的思想宝库、重大的理论武器、关键的发展指针,我们要系统学、深入学、持续学。市四套班子领导要继续带头学、示范学,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全市上下要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培训等工作,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全面系统学,学出更高站位;要深入思考学,学出更强担当;要联系实际学,学出更实作风。


徐仁标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正确审视温岭发展的特征,更好地扬优势、补短板。迈向“十四五”,推进现代化,必须强化前瞻意识,抢占先机、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奋力攀高,不断放大自身优势,补齐自身短板,寻求更大突破。要转变思想理念,抬升标准底线,创新方法手段。要精准把握温岭发展的方向,更好地谋新篇、开新局。要突出创新引领,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政府引导作用,营造社会创新氛围,集聚更高端的资源要素;要突出转型升级,做好强链补链、集群培育、平台建设等文章,构建更现代的产业体系;要突出品质赋能,完善城市功能,深化乡村振兴,优化公共服务,建设更美丽的宜居城市;要突出治理效能,建好基层治理平台、体系和机制,形成更高效的治理格局;要突出改革赋能,更精准、更彻底地“放”,更到位、更公正地“管”,更便捷、更优质地“服”,打造更一流的营商环境;要突出基层基础,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全域提升基层组织,全力抓好队伍建设,筑牢更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提高推进温岭发展的能力,更好地强谋划、抓执行。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在温岭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创新思维,提高本领;要亲力亲为,善抓落实;要严格自律,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