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10:06 作者:叶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赵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以及市政协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斌主持。


会议开展了《关于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媒体环境下加强网络舆论引导的建议》等2020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市发改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政法委等14个主办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随后,部分重点提案领衔人围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了协商讨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在重点提案的办理过程中,各位委员以认真负责、客观务实的态度,结合温岭实际,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整治、公共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政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科学决策、实现“两战赢”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继续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再落实、再深化,严格按照市领导亲自面商、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要久久为功,切实推进民主协商成果的转化,围绕“高质量办理”这一总要求,全力打通重点提案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府相关领域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办,确保提案办理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协调督办的责任,发挥枢纽作用,通过跟踪督查、催办等措施,加快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进度。


会议听取了温岭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自2019年上半年开始,我市着手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深入调研、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市发改局牵头起草了《温岭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黄海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新蓝图绘制之年,在每一个新的五年规划编制的节点上,为我市的规划编制出谋划策,是市政协一直以来的“传统”。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胸怀全局、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多谋发展之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温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