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提升风险应对和治理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3 10:04 作者:江盈盈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副主任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应邀参加。


我市自2019年成立市应急管理局以来,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健全完善预案体系、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初步构建了应急组织指挥体系;通过初步建立应急指挥决策机制、探索应急救援联动新方式、不断提升应急联动综合能力,有序推进应急联动机制建设;通过全面压实安全工作各方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预测预警、全面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提升了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建立四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优化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储备、提升基层应急治理能力水平,有效强化了应急救援保障。


陈辉一行先后来到119指挥中心、红豹救援队、市应急物资仓库、蓝天救援队、市应急指挥中心实地视察,了解建设情况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展开热烈讨论。


陈辉指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阶段,要聚焦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既作为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又作为坚持人民立场,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民心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难点,在体制机制、补齐短板、能力提升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聚焦基层基础,专长结合抓队伍、落实落细抓责任、群策群力抓宣传,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