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温岭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通告

发布日期:2020-11-20 14:21 浏览次数:

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现在开始征缴了。2021年度筹资标准为每人1500元,其中财政每人补助940元,个人缴纳560元。请大家在2020年12月20日前办理参保缴费。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实行签约委托银行扣缴方式。成功办理参保登记并签约的参保对象,需在银行批量扣款截止日(2020年12月20日)前在社会保障·市民卡所属银行账户上存入足额保费,由签约银行代扣。如账户余额不足的银行将无法扣款,视同未参保。

参保人在各村(居)或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后,除了通过签约银行代扣外,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温岭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及税务大厅缴费。

注意事项:

1.新参保人员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和市民卡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居)或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

2.超过集中参保缴费时间(2020年12月20日)后要求中途参保的,视作应保未保人员,其标准按1500元/年全额缴纳,不享受政府补贴,医保待遇自缴费当月起的第四个月开始享受。

医保咨询电话:86212012



温岭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