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力深化医保领域
“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政协十四届47次主席会议 专题视察便捷医保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7 10:03 作者:江盈盈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十四届47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便捷医保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等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应邀出席会议。


黄海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泽国镇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医保窗口、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医保窗口、邮政储蓄银行东门储蓄所。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医保局汇报了我市关于便捷医保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立足服务创新,以创建“便捷医保”品牌化为抓手,强化医保中心业务服务能力,推进医保业务“零次跑”,拓展医保业务办理领域,持续推动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黄海斌充分肯定了我市“便捷医保”品牌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医保领域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注度高,市医保局要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梳理这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广泛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医保工作的改革与服务的提升,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医保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加大政策研究、程序规范、人员培训的力度,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好,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