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广场舞音量有了明确规定

发布日期:2020-10-27 08:07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你们这音量已经达到70分贝,影响到周边居民正常休息,音量要调低点……”日前,太平街道联合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等部门,对广场舞噪音扰民开展专项整治。


近来年,广场舞越来越受群众喜爱,每当夜幕降临,几乎每个小区广场、公园都有一两支或者更多的队伍在跳广场舞,高分贝的音响让住在广场、公园周边的群众苦不堪言。当天,太平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广场舞扰民专项整治。


街心公园是广场舞扰民重灾区,几乎每晚都有三四支队伍同时在那里跳。整治行动组首先来到街心公园进行整治,整治人员站在离广场舞50米远的地方,用检测仪器对噪音进行检测,发现音量达到70分贝,而按照规定,广场舞音乐音量白天不能超过55分贝,夜间不能超过45分贝,当晚测出的音量远高于规定。


由于是近期首次集中整治行动,整治组以劝导教育为主。整治人员叫来音响管理人员,对他们宣传城市噪音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其音响音量必须在规定分贝范围内,同时对跳广场舞的时间也作了明确:晚上6:30—8:30。对在规定时间段外跳广场舞的,一律没收音响设备。在整治人员的教育下,四支广场舞队伍的音响都调低了音量,并表示一定在规定时间前结束。


随后,整治组又来到北山公园、东辉公园进行检查。北山公园由于离居民区较远,情况稍好一点,但东辉公园噪音扰民现象比较严重。在整治人员的劝导教育下,各支广场舞队伍都调低了音量。


当晚,整治人员先后检查了八个公园、小区广场舞聚集点。接下来,太平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广场舞扰民整治,整治内容包括不得在市区学校、医院等敏感区内进行广场舞活动,不得使用高音量的音响器材,不得在规定时间以外的时间段跳广场舞等。假如发现有市民违规跳广场舞的,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