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街道】小微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2020-10-27 08:06 作者: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横峰街道小微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下洋林小微园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横峰街道园区党建迈出了新的一步,这也是该街道建成的首家“枢纽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


据了解,横峰街道小微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从筹建到建成,历时6个多月,建筑总面积500多平方米,由一楼服务大厅、二楼党建综合展厅两部分构成。其中,一楼服务大厅主要进行党员群众的业务接待,可以为园区群众提供物业水电服务,做好党员接转和维权帮扶活动,志愿活动报名也在这里进行。二楼党建综合展厅内设立了红色书吧、初心学堂、休闲区、屋里妇儿之家、职工之家、党代表工作室、志愿服务站等多个功能区,主要为园区内党组织提供学习交流、党务指导、志愿服务、人才服务等综合服务。


“目前,园区不少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小而且分散,其作用发挥受限。”横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正勇介绍,“今年是组织力提升的关键年。该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后,街道将突出‘党群’主体和‘服务’内涵,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着力打造服务党员的温馨和谐的‘红色家园’、服务群众的‘便民平台’、教育党员干部的‘学习基地’和促进企业发展的‘人才中心’,最大限度地为辖区内党员、群众、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街道还开展了文明公约倡议签名活动,发动园区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助力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


在今后的工作中,横峰街道将紧紧抓住“管好用好”小微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一核心,努力发挥园区党组织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服务中心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互相促进,为横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