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引领改革发展 服务点亮窗口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6 08:56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市行政服务中心现有市级33个审批部门集中进驻,工作人员470多人,设有中心机关党委和7个党支部,所辖中共党员135人。作为全市最大的政务服务平台,中心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服务点亮窗口建设”,强化党建统领,推动中心改革发展实现整体跃升。今年,中心机关党委被命名为第二批台州市机关党建示范点。


聚焦一线抓党建,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来自各部门,如何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群众,是抓好中心党建的关键要素。为此,我们专门将支部建在窗口一线和改革重点领域,按服务板块划分为公安事务、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人力社保等5个支部,并在办事大厅分支部设立党建服务站,强化组织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在中心各项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执行力。


紧盯队伍抓党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是党建工作的主体,是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者、探索者和贡献者。我们坚持把中心党建和党员个人的发展与服务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改造设置了1000多平方米的党建主题阵地,完善党建展厅、红色讲堂、红色书吧等功能区块,强化党员示范,推动党群共建,带动中心上下同向发力、同步前行,打造了一支“五心”“妈妈式”服务铁军。去年以来,中心党员累计为群众陪跑519人次,深入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政策宣讲41场次,参与15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并带动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日活动20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围绕改革抓党建,切实发挥“重要窗口”品牌作用


作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重要窗口”,创新实施“五亮五服务五提升”党建举措,通过推行“党员亮身份、岗位亮职责、服务亮承诺、办事亮流程、改革亮目标”的“五亮工程”,实施“深化服务、优化服务、陪跑服务、下沉服务、回访服务”等“五项服务”,推动党员素质、支部建设、改革成效、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五个提升”。去年以来,中心主起草的《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服务规范》成为国家标准,中心被评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台州市高质量发展风云榜“五心”“妈妈式”服务先进集体,中心机关党委“五亮五服务五提升”被列入第一批全市机关党建服务品牌。


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实施“五亮五服务五提升”党建工作,打造一支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高素质、高效率、高标准”队伍,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