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丨花坞戏剧节唤起年味

发布日期:2020-01-20 09:28 作者:姚天 林圆圆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如果你想感受年味、感受乡土文化、体验乡村振兴成果,那么请来花坞戏剧节!”1月16日下午,记者从坞根镇第二届花坞戏剧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让全市游客有更好的节日体验,接触传统民俗文化,近日,坞根镇将会在花溪村坑潘景区举办为期7天的第二届花坞戏剧节。


第二届花坞戏剧节由坞根镇联合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市社会发展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以“民俗+活动”的形式打造坞根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品牌,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湿地漫生活小镇游玩,助推坞根乡村振兴。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戏剧个性展示。包括提线木偶戏、微话剧、戏剧联演、古彩戏法、口戏、越剧票友大戏等六类,分别安排在正月初一至初六,分场地分时间段进行。观众可以免费观看各种剧目表演,更可直接换上道具服参与到整个表演节目之中,以充分领略戏剧节的亲和力和多元化特色。二是坑潘春节传统文化系列。包括新春祈福、抬花轿、拜大年、民乐专场、老友记民谣、天官赐福,分别安排在初一至初六,初七安排的是电子竞技游戏、综艺演出等。


此外,还有“五鼠闹新春”鼠年打卡活动贯穿初一到初七整个春节,可以让游客们感受和体验浓浓的年味。坞根桐子叶包、番薯蒸糕等特色点心,古法红糖衍生产品如麻花、芝麻糖、花生糖、姜糖等,以及花坞八大碗、北纬28.3°坞根农副产品伴手礼等特色美食也都会在坑潘欢迎全市广大游客品尝。


坞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坞戏剧节是我市乡村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不仅是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渠道,也是新时代人民精神风貌的展示窗口。第二届花坞戏剧节将在总结去年首届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活动内涵,让全市广大游客在原有观赏类节目的基础上,增添更多新的体验,以既具民俗魅力又含文化内涵的活动形式,将淡化的年味重新唤起,游客们可以全身心融入乡村休闲体验,并共同来欣赏湿地漫生活小镇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游客们玩得开心玩得安全,坞根镇还制定了《第二届花坞戏剧节活动专项安保方案》,组织专职安保人员、值班组执勤人员、交警、村级应急人员等近150名工作人员,分工分职全天候对活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和秩序管理。同时,提供停车位200个,设置烈士陵园、红军谷、坑潘桥、街头村红军路4处交通分流点,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游客开车不堵路,游玩不堵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