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99.78%!大溪镇陈洋村整村异地迁建集中报名签约顺利收官

发布日期:2020-01-16 14:17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签约率99.78%!1月14日,大溪镇陈洋村整村异地迁建集中报名签约现场传来喜讯。该村异地迁建农民建房集中报名签约,本着自愿原则,共有453户报名签约,仅1户没有报名签约,代表着该村和锦绣村一起,正式开启了“下山进城”倒计时,等待村民的将是地理位置优越、生产生活便利的新型联排立地式住宅和现代化公寓式住宅。


1月8日8时30分,签约正式开始,令人没想到的是,“开门”之后,村民纷纷涌入,原本宽敞的大厅瞬间被挤得满满当当,几乎无处落脚。而本想着第一个签约的陈洋村党支部书记卢妙友却被村民卢大伯抢了先。


“山区发展滞后的20多年,我感觉就是一家子被‘困’在山上,工作、生活都极其不便,儿子也到了娶妻的年龄,但一听说是山上的陈洋,姑娘们都不愿意来了。”卢大伯说,“我们一大家子期望在山下建房生活好多年,这次终于盼到了,立马赶来签字了。”


虽然被卢大伯抢了先,卢妙友和站在旁边的村委会主任卢会增的心里却乐开了花。随着卢大伯的落笔,异常忙碌的集中报名签约工作正式开启。


集中报名签约以来,每天前来签约和咨询的村民超过100户。为了方便村民,推动工作,指挥部成员全体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一直奋战在岗位上。在每天的签约阶段结束后,大家都要在晚上召开分析研讨会,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重点分析未签约的对象,并赶往迁建户家里继续做工作。


1月12日,距离集中报名签约结束的日子越来越近,虽然绝大部分村民都完成了报名签约,但仍有一小部分没有签约,其中有几户迁建户的“顶梁柱”长期在外地。为了尽可能让全部村民都享受迁建带来的福利,指挥部成员和卢妙友等村干部一起,踏上了前往绍兴柯桥的路程。


看着上门的工作人员,在外打拼的迁建户感触很深,既有被重视的感动,也对大溪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增强了信心,带着支持家乡发展的情怀,纷纷赶回老家完成了签约。


1月14日16时,在指挥部成员和镇村相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陈洋村整村异地迁建集中报名签约工作顺利收官。高达99.78%的签约率,反映了村民“下山进城”的迫切愿望。陈洋村、锦绣村整村异地迁建项目的顺利启动,为全镇其他“受困”于地理条件的落后老旧村庄提供了借鉴学习的模板。该镇将全力以赴,推进高山村整村异地迁建工作,摆脱“山上”相对贫穷、落后的窘境,在“山下”的广阔腹地实现新发展,让村民过上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