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医邮联通”模式,让群众少跑路

发布日期:2019-09-24 15:28 作者:叶易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以后,我不用特意一大早出门跑到市区了。”日前,松门镇东升村的王大爷在松门邮政储蓄网点办理了医保报销。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将医保业务便民服务点搬进了邮政储蓄网点。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办”,市医保局在松门邮政储蓄网点设立了我市第一个医邮联通试点,可以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零星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基本医疗保险信息变更登记等医保业务,目前已运行了近2个月。


王大爷年过七旬,患有慢性疾病,经常要去上海的医院随访。他腿脚有些不方便,需转好几趟车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医保报销,每次都要不少时间。


不久前,王大爷从村邮站了解到,松门邮政储蓄网点也可以代办医保业务。王大爷将信将疑,带了报销资料到松门邮政储蓄网点。一番咨询后,网点工作人员熟练地在系统上操作了几分钟,便告诉王大爷已经办妥了。很快,王大爷就收到了报销款项。


记者了解到,网点工作人员在医保窗口学习了近1个月的时间,目前,业务办理流畅。为了及时为办事群众解决问题,市医保局的相关技术人员与邮政网点代办人员建立了工作群,及时解决业务办理时存在的问题。其他邮政储蓄网点也在逐步完善医保业务系统,“医邮联通”的便民模式将继续推进,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