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新河】打造乡村教育的“新河标杆”

发布日期:2019-09-11 08:55 作者:颜婷婷 林绍禹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9日,新河镇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师队伍建设大会。


新河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工贸大镇、旅游强镇、文教名镇”的目标定位,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全镇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教育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新河镇将继续坚持把加大教育投入放在第一位,给教育更充裕、更有力的财力保障,大力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加快新建扩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保障好项目建设用地和经费,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


新河镇党委书记王振翔指出,质量是教育的生命,要做好“三抓”——抓改革创新、抓管理机制、抓品牌意识。新河镇党委将定期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建立镇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制度,开展定期走访,合力推进新时代新河教育发展。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培养优秀人才,必须有优秀教师。王振翔也对新时代教师提出了希望:要有教育家的情怀,把“教书育人”作为全身心投入的光荣事业;要有教育人的担当,激发队伍的活力;要有教育者的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记者了解到,今年,新河镇在全市率先出台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培养奖励办法。对获得温岭市级以上荣誉的教师予以重奖,最高为10万元、连续奖励一到三年,以吸引更多优质教师到新河工作。目前,新河镇已引进省十佳智慧班主任1名、台州市名师2名、温岭市名师1名。此次,优秀人才奖励共42.5万元,镇优秀老师奖励共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