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常抓不懈 防患未然 市住建局多举措保障燃气安全

发布日期:2019-09-10 08:33 作者:陈泓颖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保障燃气领域安全生产,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燃气事故发生,近阶段,市住建局全面规范燃气场站规范化管理,多措并举抓好燃气安全工作。


加大燃气安全检查力度,细排严查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切实加强督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每月对全市7家燃气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燃气单位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安全监控、检测检修、维护保养情况以及燃气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宣传制度、安全检查及抢修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推进燃气钢瓶可追溯机制,全面建立钢瓶信息化数据库。针对钢瓶完善配送环节存在实名登记不完善、不规范的现象,市住建局在对燃气企业日常检查中加强钢瓶充装、进出库和配送信息的检查。督促各燃气企业加强实名登记制度的执行,督促企业加强对送气工的安全培训和信息化系统操作的培训,切实有效完善信息化管控,确保钢瓶实名登记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强化场站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组织燃气企业定期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抢险和反恐演练,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燃气从业人员的安全风险辨别和应急处理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各燃气企业共开展各项预案演练21场次,参加演练300多人次。


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效果。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向广大居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和家庭预防燃气事故的常识,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使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使用习惯,今年以来,共发出宣传资料6000余份,卡扣800余只。每月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设燃气安全讲座,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进村入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