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箬横】箬横镇人大代表督查美丽温岭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19-08-08 11:40 作者:陈远笛 江连秋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8月2日,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箬横)根据上半年人大美丽温岭建设的工作部署,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督查活动,实地视察箬横镇镇东、三星、浦东等3个村的村庄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代表们首先来到镇东村,实地踏看镇东村村庄环境整治、治危拆违和建筑垃圾清理情况。随后,代表们来到三星村和浦东村,并分别听取各村村庄环境整治情况介绍。


2017年至2018年,箬横镇根据市村庄环境整治要求,完成50多个村庄的环境整治。今年,是村庄环境整治的收官之年,也是美丽温岭、美丽箬横的建设年,但仍有镇东、三星、三透里等31个村庄未达标,被列入整治村。箬横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31个村相对来说,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有的村班子战斗力不强,拆违治村压力大、难度大。同时,因六塘垃圾场停止垃圾倾倒,部分村庄存在建筑垃圾运输难、成本高,生活垃圾无处倾倒等问题。


代表们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村庄环境整治献计献策。代表们认为,箬横镇要加强对村庄环境整治的领导,配足人马,加强巡查,加强交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要进一步营造环境整治的氛围,用心抓好村庄环境整治;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改变生活陋习;要进一步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拆、整、清、美”四篇文章。


下阶段,箬横镇人大代表小组将全力关注村庄环境整治与美丽温岭、美丽箬横建设,让这31个村的民生实事项目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