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温岭农业(扶贫)馆亮相省“互联网+政府采购”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07 11:13 作者:郭盼盼 陈慧潇 王悦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促进大会暨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制造(精品)馆”两馆上线发布会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温岭是全省农业(扶贫)馆四个试点之一。首批入驻政采云平台农业(扶贫)馆的三个对口帮扶地区(景宁、茂县、柳河)的供应商参加了此次会议,带来了景宁高山600蔬菜、羌族六月红花椒、九顶雪矿泉水、羌山土鸡蛋、柳河大米等58种农副产品。


6月28日,我市正式启动温岭农业(扶贫)馆,通过“互联网+政府采购+扶贫”新模式,打造浙江农业(扶贫)馆建设的温岭样本,积极对接对口扶贫地区政府和供应商,上线销售的农副产品受到了温岭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等采购单位的一致好评。截至7月底,累计交易额约20万元,交易量与交易额均居全省首位。


温岭农业(扶贫)馆供应商景岭农产品公司的负责人在会上代表全体扶贫试点企业承诺,将不断简化交易过程、拓宽销售渠道,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关,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特色农副产品。


会上,温岭采购单位代表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进行了全省农业(扶贫)馆的首单交易,下单柳河大米7.76吨,交易额10.08万元。“我们的大米都是火山岩土质种出来的,吃的是黑土地,喝的是矿泉水,以前藏在深山无人知,现在温岭为我们搭建了农业(扶贫)馆这个销售平台,让我们的东北大米找到了很多买家,真是不虚此行。”柳河国信社稷负责人说。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鼓励采购单位职工采用食堂代购的方式,在农业(扶贫)馆上采购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同时,继续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对接,充分挖掘更多的特色农副产品,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建立和强化品牌效应,扎扎实实推进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