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局发挥“微平台”促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

2019-08-07 09:20:45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在移动终端日渐发达的时代,微信平台的“公众号”符合了现代人的阅读习惯,吸引了大量的个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温岭市统计局利用微信技术,改进统计服务工作新模式,促进现代服务型统计建设。

一是信息发布“微服务”——架起政府直通桥。温岭市局主动作为,迎接挑战,通过温岭统计手机微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解读统计数据,具体分统计快讯、统计数据、统计服务三大板块,子板块中加入镇街道、全市等数据、统计法制、统计知识、统计文化等内容。主要以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发布工作动态、提供最新发布的月度、季度和年度数据,使公众能第一时间获取温岭经济数据,充分了解温岭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微信平台在发布信息的同时,还提供在线解答疑难问题服务,实现点对点的“零距离”交流,力争将其建设成为统计部门与公众之间沟通互动的新桥梁。

二是统计普法“微宣传”——架起公众连心桥。利用微信平台向社会公众和统计人员每周及时推送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法制宣传信息,向企业统计人员及时发布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工作要求,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群成员可以在群共享栏目中下载统计法宣传视频、统计报表制度等文件资料,有助于加深他们对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 进一步提高统计普法宣传工作的行政效能,提升统计部门整体形象。此外,微信平台还畅通了公众互动渠道,积极回应广大微友关切的热点法律法规问题,答疑解惑,传递统计普法正能量。

三是在线学习“微培训”——架起企业联谊桥。将不涉密的业务布置、业务讨论交流、知识培训、问题征集等在群内进行发布,沟通变得“短、平、快”,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工作提效提质,实现了“即发现、即交办、即整改、即反馈、即监督、即点赞”。实践证明,微信政务已成为24小时全天候的指挥平台、督查平台、服务平台、培训平台、沟通平台和展示平台。全市统计干部“机”不离手,在线互动,线下对接落实,提问题、晒成绩,比拼劲、比干劲,“白天冲一线,夜里线上答卷”已成为全市统计干部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