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大溪镇打响登革热防控攻坚战!垃圾大清理,蚊虫大消杀

发布日期:2019-08-21 13:47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大溪镇多个区域发生洪涝灾害,城镇环境遭受严重破坏,灾区容易形成蚊虫孳生地,且又恰逢登革热高发期,灾后降低蚊虫密度、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迫在眉睫。8月19日,大溪镇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吹响了登革热防控攻坚战的号角。会后,全镇上下迅速行动,开展垃圾大清理、蚊虫大消杀、知识大宣传,铲除滋生蚊虫的温床,严防登革热疫情爆发。


大溪镇地理性质复杂,山林和平原交织,水系发达,天然容易产生积水面和卫生死角,蚊虫容易滋生。针对当地实际,尤其是灾后洪涝积水之后,该镇在洪涝未消退之时,就对卫生防疫工作作了部署,并高效实施,11日至13日,该镇就清运各类垃圾3000吨,在各村(居)起码进行了一轮消杀工作,对重点区块更是进行了多轮次的消杀,确保了“大灾之后无大疫”。


然而,破碎的瓦片、角落里的瓶瓶罐罐等积水容器、来不及清理的陈年垃圾、不卫生的生活陋习等,依然给蚊虫繁殖生长提供了“养料”,也给登革热的传播提供了媒介。为此,该镇对目前登革热防控存在的“短板”进行了补齐。


会议提出了提高站位,全面发动;立即行动,精准发力;督查跟进,结果应用的总要求。全镇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捷有力。


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城区重点区块开展环境综合整治;81个村(居)各自为战,打响了垃圾和积水容器歼灭战;社管办、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消杀防疫工作。除了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成员,红十字会、志愿者、义工等社会力量也没有缺席,发放知识宣传册、清理积水容器,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此外,该镇通过电子大屏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单发放、流动宣讲课堂开设等方式,拉开了宣传攻势。全镇上下正众志成城,在成功防御“利奇马”之后,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誓要打赢登革热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