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西】持续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1 13:46 作者:陈榕 刘彩萍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城西辖区内居民的身心健康,8月10日,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应急防疫分队工作人员冒雨来到辖区查看各村水淹状况。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消杀工作。在下保渭渚村临时房时,得知有一户人家被水淹没,但仅住着一位阿婆,阿婆年迈耳聋,担心阿婆不会消毒,工作人员就主动帮她清理消毒房间。


8月11日上午,消毒工作继续进行,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监督所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城西消毒点指导灾后防病工作,挨家挨户询问家里房间有无进水、水井有无被淹等情况,指导村民如何使用消毒药品,并对被水淹没过的水井投放漂白精片进行消毒。


截至8月20日下午,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遍了全街道21个村(社区),基本完成了灾后防病初次消毒工作。仅因九龙菜场积水较深,环境堪忧,已报告上级部门,待水退后做进一步清理消毒工作。


灾后防病,健康宣教工作不可少,工作人员每到之处,都提醒群众不吃被水污染过的食物,做好消毒等事项,重点做好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