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税务“专家门诊”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19-08-19 18:38 作者:陈舒丹 谢晓嫣 叶靓圆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我们公司误开了红字发票信息表,按流程是要带着申请单去办税大厅撤销的,因为刮台风不好出门,就想通过‘丁税宝’咨询‘在线专家门诊’,没想到税务机关直接帮我们在线办结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回想起台风天的事,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郑慧感慨万千。


为了能让纳税人在台风登陆期间可以足不出户办税,市税务局开通24小时“专家门诊”,将原有的“线上解疑”功能升级为“线上容缺受理”服务。不仅如此,台风登陆当天,该局“巾帼税小二”队伍的18名女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到值班队伍,与男同事共同驻守大楼,从纳税人的“陪跑员”升级为办税服务厅的“守夜人”,重点做好办公设施、档案票证的保护工作。在全体“税小二”共同奋战下,办税服务厅安然无恙,确保了台风过境后办税服务厅的顺利运转。


“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是我们税务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下,是纳税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更应驻守岗位,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疑惑,缓解他们的焦虑。”数年如一日驻守在办税服务厅“小房间”的税务专家夏米芬表示。台风过境当晚,“专家门诊”共计线上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86个,通过“线上容缺受理”办理涉税业务3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