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局“三确保”做好投资统计一项目一档案工作

2019-07-08 15:15:4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投资统计基础建设,切实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建立一项目一档案长效工作机制,夯实投资统计工作基础,确保投资数出有据,温岭市局三确保做好投资统计一项目一档案工作。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工作布置到位。认真解读《浙江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入库管理办法》《固定资产投资知识》等相关制度,加强对统计投资工作法律法规的宣传,使企业充分认识到提供统计资料是其应尽的义务。定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通过PPT讲解,实际案例操作演示,现场疑问解答等方式,不断夯实企业统计填报业务水平。

二是组织交叉检查,确保业务学习借鉴。定期组织镇街道开展项目档案交叉检查,要求在检查结束后,指出一项目一档案建设中还存在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通过交叉检查,不仅帮助统计人员反思自身档案建设中的不足,取长补短,还能不断增强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达到双重提升的效果。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档案完整规范。与镇街道及企业做好沟通和协调,建议企业使用固定的统计负责人及专职统计人员,采用电话、微信、QQ、钉钉等多样方式,保持沟通,确保日后的报表工作正常开展。紧密跟踪企业上报动态,及时指导到位,确保投资统计工作顺畅,切实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