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上半年,224个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144.9亿元

发布日期:2019-07-31 16:17 作者:陈远笛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19年温岭市重点建设项目半年度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1-6月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全市224个重点建设项目实现投资1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58%,完成率同比上升13.6个百分点;48个省地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88.7%。其中,温岭市横峰全域改造产业园一期、浙江东南汽车广场等26个项目开工;温岭市滨海镇中学迁建项目、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可降解塑料餐具技改项目等6个项目完工。新河镇长屿小学迁建项目等10个项目进度较计划提前,鄞州至玉环公路椒江洪家至温岭段工程(中央通道)、温岭市铁路站场东广场枢纽工程等193个项目正常推进,温岭中心渔港箬山港区及航道疏浚工程等21个项目形象进度滞后于计划。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月忠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部署,以“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主攻项目的工作态势,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我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24项,总投资13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51项,新开工项目73项。按结构分别划分为交通基础、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乡村建设和社会民生六大板块。


同时,针对各镇(街道)投资完成情况,周月忠介绍,半年度横峰街道、城南镇、石塘镇、石桥头镇、太平街道、城西街道、泽国镇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已超50%,其余8个镇(街道)投资完成率尚未过半(坞根镇未安排投资)。下阶段,市发展和改革局将按照“项目建设年”和7月3日全市半年度两抓形势暨项目督查会要求,着重抓好项目集中开工,确保无障碍施工。全面推进177个在建重点项目工程进展。


发布会上,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副校长陈灵正介绍了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工程进展情况。截至7月15日,台州第一技师学院工程主体工程完成约95%,室外工程完成约90%。计划在初验收后搬迁、安装并调试设备,在8月25日前完成竣工验收,确保9月如期开学。


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市交通干线指挥部副指挥应文明则介绍了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温岭段工程建设情况。该段工程长19.58公里,总投资约21.17亿元,工程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作为完工攻坚战的主战场,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在7月份完成路面基层,8月份完成路面面层,争取在国庆节前实现通车。


此外,市轨道办副主任陈伯明也为记者解答了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地下盾构工程开工、地上高架完工情况等问题。据悉,我市目前实施盾构结构施工区间为城西站-万昌路站、体育场站-城南方向、万昌路站-体育场站。其中,城西站-万昌路站地下盾构工程将于今年11月15日开工,计划完成时间为2020年11月31日;体育场站-城南方向将于12月5日开工,计划完成时间为2020年5月2日;万昌路站-体育场站将于2020年3月1日开工,计划完成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盾构机施工主要是在地下掘进,地面作业少,隐蔽性好,因此噪声、振动引起的环境影响小,不影响地面交通。同时,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地上高架桥段长17.7公里。目前,高架段桩基础总量4169根,已完成3546根,占85.1%。预计市域铁路S1线(温岭段)地上高架桥段贯通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全线预计到2021年10月26日开通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