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工量刃具科创园即将开建,为更多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发布日期:2019-07-26 18:05 作者:王悦 王双双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24日,温峤镇工量刃具科创园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了解到,位于温峤镇琛山村的工量刃具科创园项目即将投入建设,目前已完成设计总图审核,预计于2020年交付使用。科创园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际级工量刃具产业集聚区,解决当下工量刃具企业存在的规模偏小、布局分散、产业层次低、用地难等问题。


作为我市工业经济的龙头产业之一,工量刃具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市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温峤有400家左右的工量刃具生产企业,自有标准厂房的却不到10%。”温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企业都是租赁厂房生产,企业厂房用地短缺已经严重阻碍企业发展。因此,工量刃具科创园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为中小型制造企业提供主要加工、先进综合技术服务和设备展示等平台。


科创园的建设获得了企业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报名,并签订了意向书。“我们设置了严格的准入门槛,择优录取企业,把好入园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科创园建成之后,当地政府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并将推动企业的孵化培育,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带动企业发展壮大,将一些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培育成为规上企业。同时,政府将积极搭建平台,引进人才,打好产品研发、校企合作、品牌打造等组合拳,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打响以温峤为主的全国“工具名城”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