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城南三校合一进度如何?学生、家长是实地来参观

发布日期:2019-07-24 17:38 作者:王萍 金云国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城南镇三校合并暨城南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城南镇、城南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城南中学迁建工程进度和三校合一工作,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城南中学迁建工程自2017年9月开工以来,已完成主体工程验收,眼下正在进行二次装修。为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二次装修倒排时间、倒逼进度,8月下旬,空调、厨房设施、学生课桌椅等设备都将安装到位。


根据我市教育系统校网调整规划,原城南中学、岙环中学、横山中学三所学校合并为新城南中学,生源合并,新学期办学规模为36班,每个年级12班,每班不超过45人。6月下旬,学校已完成了一、二、三批次的招生,共计报名460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招生工作也在正常开展中。8月26日,学校计划对七年级新生进行分班考,按考试成绩进行均衡分班。


三校合一之后,师资力量将如何配置,这是学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一方面,学校将按市“县管校聘”要求开展教师聘任工作,另一方面,学校将按照师资均衡的原则重新组建各年级段教学团队。


W020190722364313699484.jpg


城南镇镇域面积较大,考虑到不少学生将住校,新校已建成男、女宿舍楼各一幢,共有240间宿舍、1440个床位,基本能满足学生住宿需求。学生食堂则按照1600人的就餐标准设计,厨房硬件按省A级配置。在随后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们在校园内仔细地参观了宿舍和餐厅。“不错,不错,开学后还想再来看看。”不少家长觉得满意,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