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首笔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补助金即将发放

发布日期:2019-07-17 15:11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获悉,我市首笔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预发补助资金已在《温岭日报》、相关渔业公司、镇及温岭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网站上公示,即将进入发放程序。首笔补助资金涉及渔船11艘,总功率数为3000多千瓦,这批船总计能领取2100多万元补助资金。


为实现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逐步降压渔业捕捞强度,确保海洋捕捞产业可持续发展,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在2019年7月31日前主动签订减船协议和上交渔业捕捞许可证、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渔业船舶所有权登记证书和渔业船舶国籍证书4本证书的原件,并且在12月31日前拆解注销的渔船,享受7000元/千瓦补贴。在签订减船协议,上交渔业船舶证书,并确认待拆解渔船已送达指定拆解点后,经公示无异议,可以先拨付50%的补助资金,其余补助资金等相关手续完备后发放。


据了解,我市2018-2019年度减船任务指标为40461千瓦,按各镇渔船总功率数分配实施。浙岭渔29841等11艘渔船积极响应减船转产号召,第一批与所在镇签订减船协议,上交渔业船舶证书,并将待拆解渔船送达指定拆解点,目前这批渔船已全部拆解到位,证书也已全部注销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