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凝心聚力打赢安全建设和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7-12 19:00 作者:朱丹君 陈爱君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2019年卫健系统平安宣讲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暨“全民安全教育月”活动和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精神,总结分析当前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合力攻坚、持续发力,全面完成平安建设和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市卫健系统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为目标,以全面开展“平安医院”建设为抓手,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排查、坚持常态化开展平安宣传氛围营造、坚持日常排查和专项整治结合提高整治效果、坚持不断完善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坚持平安建设一盘棋管理,全力打好平安建设攻坚战。


1月至6月,全市84家门诊部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共开展安全检查315次;市卫健局分三期对全市医疗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全覆盖,组织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48家医院(卫生院)共开展各类安全培训80次,开展消防、防恐防暴演练82场次。卫健系统先后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平安建设八大攻坚行动、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百日整治、高层建筑电梯安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反盗抢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提高了突发事故处置和安全防范能力。


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中,各医疗卫生单位对照医院文明创建标准,积极宣传发动,查漏补缺,把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与健康温岭建设、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暖心医疗服务”行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还与环境综合整治、爱国卫生、无烟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文明创建氛围、医院环境、服务水平、职工文明素养等方面明显提升。


我市出台《卫健系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卫健支队和30支志愿服务大队,系统注册志愿者达4200余人,面向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和敬老院等开展健康服务,上半年已完成80余场次。另外,各单位每月积极参加市文明办开展的“向陋习宣战 与文明同行”集中志愿日系列行动。常态化开展送医送药等卫生“三下乡”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美丽医院”建设、市中医院“暖心服务”系列活动、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润泽急救”队等都创出了品牌。


会议要求,平安建设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也进入了破难攻坚、迎检阶段,与会人员要拿出比之前更坚决、更重视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坚决打赢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