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局“三严格”完成上半年月度审核申报工作

2019-07-11 15:42:45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温岭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从“时间节点、审核要求、数据源头”三方面严格把关,以保证规模上单位月度审核申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一、严格把控申报截止时间,做到应统尽统。在申报时间截止之前,各专业收集申请入库所必须的一系列材料,审核材料有效性,再将正确、完整、清晰的材料移交给名录专业人员。为确保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能及时入库,市局设立时间节点,要求乡镇统计人员合理安排好材料准备工作和审核移交工作的时间,尽早完成材料准备工作,给审核未通过的单位留有做调整和重新上报的时间。做到规模上及限上单位当月达到规模当月入库,有资质的房地产及建筑业企业当月取得资质当月入库,投资单位当月开工当月入库。

二、严格把控材料审核要点,确保申报单位真实达标。在响应国家“申报简便,核查易行”基本原则的同时,温岭市统计局各专业严格把控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资料不全、资料过期、缺公章、缺页等现象零容忍,及时通知企业补充修改。严把申报门槛,各专业对企业经营规模和年主营业务收入情况进行认真审核,对于未达规模(限额)标准的,坚决退回;对每一个投资项目实地考察开工情况,对于第一根正式工程桩还未动工的投资项目,坚决不予入库。

三、严格把控数据准确性,提高审核申报质量。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地区经济主体成长快、变动大。因此对于新增单位和市内重点企业,各专业尽可能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企业了解实际运营状况和行业的发展状况,考察其规模状况,核实经济数据与上报数据是否一致,进而从源头上保证了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同时各专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取得今年有望成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名单,再实地考察企业的生产规模和经营状况,进行跟踪培养。积极与企业取得联系,着手准备各方面的申报材料,在达到申报条件后及时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