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南】突击检查沿街商铺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9-06-26 20:55 作者:金云国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4日晚,城南镇组织机关干部、消防巡查队员、网格员以及平安志愿者,深入岙环街巷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月”夜巡行动,突击检查可能存在隐患的沿街店铺、“九小”场所等,重点检查各个门店有无私接电器线路、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经营场所是否住人等情况,并询问店员消防安全器材使用方法。


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店铺有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现象;一些服装店铺存在人货混住的情况;个别店铺虽配备了安全器材,但店主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普遍。检查人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城南镇敬老院进行突击检查。敬老院内的消火栓、消防泵、灭火器等设施较为齐全,消防通道也基本畅通。


检查人员再三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特别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严防老人因私自用火、用电不慎导致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当晚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隐患的店铺,检查人员将其统一列入安全巡查名单,届时还将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一个隐患点位都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