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台州首笔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险赔款送达到位

发布日期:2019-06-26 20:20 作者:陈慧琴 郭野萍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这么快就有赔偿了,真是太感谢了。”6月25日,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将台州首笔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险赔款1080元送到农户手中。


6月14日早上,城南镇下许村山上的农户看到朱大爷家的玉米地里有一头200多斤的野猪正在偷吃玉米,立刻大声驱赶。野猪听到动静后,跑得无影无踪。闻讯赶来的朱大爷夫妇到玉米地一看,半亩地里300多株快成熟的玉米都已被毁,蹲在地里郁闷万分。随后,他接到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这起“野猪偷吃玉米”的事故可以到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进行理赔。由此,弥补了朱大爷的损失。


随着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鸟类、野猪等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呈现上升态势,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社会问题。野猪等大型野生动物每年都会啃食庄稼、叼食禽类,致使很多以此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农民损失惨重。


为减少并弥补群众因野生动物肇事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我市于6月1日推出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险,由市财政支出6万元在人保财险温岭支公司投保,切实有效减轻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化解社会矛盾,增强社会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