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滨海葡萄文化节将于6月28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9-06-25 14:17 作者:叶易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滨海镇召开乡村振兴暨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6月28日至6月30日,葡萄文化节将在滨海镇举行。市民不仅可以趁着“七一”建党日的契机,体验滨海的农耕文化,还可以到孔雀园及各家农庄参加葡萄采摘游、园游会等活动。现在,通过线上小游戏,还能赢取免费的葡萄,提前感受葡萄文化节的气氛。


促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滨海镇以葡萄为主的特色农产品种植业迅速发展壮大,已形成葡萄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素有“中国大棚葡萄之乡”美称。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滨海镇培育了“滨珠”“约翰”等多个省内知名农业品牌。打响“滨海果蔬”的区域品牌成了滨海镇的一项重点工作。这次的葡萄文化节将充分展示美丽滨海、活力滨海、幸福滨海的新形象。


此次葡萄文化节开幕式将于6月28日上午在滨海湾花园举行。届时,滨海镇将与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浙江省农科院等达成合作,建立滨海乡村振兴研究所,开展新品种引种试验、新技术示范应用、标准化品牌创建,打造滨海镇农业品牌化产学研一站式服务平台。


6月28日,在市会展中心将举行葡萄产业发展论坛,在滨海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内将举行葡萄技术交流、乡贤乡村振兴座谈会。滨海镇将邀请全国葡萄技术协会的专家以及著名的营销商,通过专家主题发言、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滨海葡萄品质、品牌、营销等核心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葡萄文化节期间,还将在东片农场场部进行葡萄产销对接活动,引进全国各地葡萄、瓜果采购商,集聚种植、运输、销售等上下游资源,为进一步打通上下游产业打下基础。


享受视觉盛宴,还能一饱口福


6月29日,在滨海镇孔雀园内将举办葡萄嘉年华暨党员红色先锋活动。其中,融入了葡萄采摘体验、吃葡萄比赛、葡萄园游会等趣味性较强的项目,党员们可以在活跃的气氛中品尝滨海葡萄。


葡萄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非遗特色文化展演和美食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展示滨海特色名片,传播滨海特色文化,助推滨海特色产业发展。在滨海大酒店前将设立50个展位,展示我市特色美食,其中专门设立了5个摊位用于展示滨海特色农产品。


除了味蕾上的享受,来宾们还可以享受视觉盛宴。葡萄文化节期间,安排了不同主题的4场文化演出,分别为28日晚上的滨海镇“全民安全教育月”宣传活动暨葡萄文化节文艺晚会、29日下午3时开始的滨海镇葡萄文化节非遗展演、29日晚上的“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健康滨海”滨海镇美食文化节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文艺晚会、30日下午3时开始的滨海镇庆祝建党98周年文艺会演暨文化礼堂文化走亲活动。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极具本地特色,包括三句半、快板、洞房经、天皇花鼓等。


滨海镇负责人表示,为期3天的滨海镇乡村振兴暨葡萄文化节是推介滨海、宣传滨海的一次契机,也是带动滨海文化、旅游发展的一次盛会。该活动对于滨海镇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