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局“三措施”提升统计服务

2019-06-25 09:35:15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温岭市统计局统筹规划,优化和加强统计服务,通过三方面措施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强化监测预警,为统计服务添砖加瓦。温岭局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和优势,深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的分析,积极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和国内重大事件等对经济运行所产生的影响,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各种各样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做好分析预警。对重点行业发展态势和关键经济指标开展精准监测,及时发现、及时跟进,及时反映经济社会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隐患性的问题,做到针对性地规划研究分析。

分析数据真实,为统计服务保驾护航。一是立足统计数据,加强专业人员数据解读分析能力培养,着力提高统计数据分析研究解读水平;二是加强与相关经济部门沟通,及时了解各部门对目前经济运行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拓宽统计人员视野;三是要求各专业紧扣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社会舆论涉及的焦点问题,加强对月度、季度、年度数据分析,做好预测预警,提出切合实际的发展建议。

保证作风稳健,为统计服务凝心聚力。标准化建设是提高统计服务质量的有效保证,温岭市局加强促进各专业日常工作标准化,推行即办制。通过树立“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优化并规范企业办事流程,以镇街统计中心,企业统计人员为节点,互联网为渠道,电话预约为手段,明确办事流程、办事材料,提升办事效率,有效的协助企业及相关部门及时核实相关数据,为各部门工作的有效展开提供统计数据保障,提升统计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