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温峤着力创建省森林城镇

发布日期:2019-06-20 08:40 作者:王悦 王双双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7日,记者从温峤镇召开的创建浙江省森林城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温峤镇以“旅游魅力新城镇”为建设目标,创建环境优越、生物多样性丰富的省级森林城镇。自创建以来,共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13个村的森林村庄建设,新增西郊公园等5个公园,新增建成区绿地、道路绿地、村庄绿地等约357亩。


创建之初,温峤镇就对森林城镇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确定了建设区“一港、一轴、两翼、多点”及建成区“一带、两山、三区”的森林城镇总体格局,并明确森林生态网络、森林生态文化、森林生态保护三条建设主线,确保森林城镇建设工作科学推进。


“温峤镇以城镇绿化扩面为重点,全力编织城乡绿网。”温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城乡道路、水系等林网为框架支撑,形成河成荫、路成片、点成景的绿化景观,打造覆盖温峤的绿色林网。目前,已建成西郊公园、南入城口公园、东入城口公园、江厦大港带状公园、梅溪生态科普基地等各类绿地公园5个,累计公园建设面积70.4亩,使90%以上的居民出行平均500米进入公园绿地。同时,积极推进镇内主干道路绿化带建设,实现全镇主干道路绿化率达到99%以上。


目前,温峤镇森林覆盖率为50.48%,镇区建成区林木覆盖率达到25.11%,增加3.1个百分点;绿地率27.16%,增加2.1个百分点;人均公共绿地7.08平方米,新增人均3.61平方米。


“我们希望以专项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更希望以绿色融合发展为目标,推动发展美丽经济。”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省森林城镇创建工作与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省卫生乡镇创建、珍贵树种示范村建设及“一村万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以村庄绿化培育为重点,立足村庄区位特点,着力营造乡村绿意。目前,在已创建7个市级森林村庄的基础上,新创建江厦、峨嵋山、大球、上街、梅溪、白岩下等6个市级以上森林村庄及绿化示范村,其中峨嵋山更是已完成“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