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2019-06-19 14:30:47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最喜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6月12日-14日,温岭市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培训班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顺利举办。来自全市16个镇(街道)、城市新区、东部产业集聚区、铁路新区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中心主任,20个部门统计分管领导以及温岭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6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主要呈现以下 “三个高”的特点:

高规格。因考虑全市各镇(街道)、各部门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负责人人员变动较多,急需举办一次规模较大的统计知识培训班,让他们尽快适应并熟悉统计工作,早在2018年底,温岭市局就向温岭市委组织部提交了培训班申请,同时就培训班的内容、学员、培训地点等要素与组织部开展了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温岭市委批准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同时纳入2019年度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从而提升了统计培训班的规格。

高质量。本次培训班与浙江大学培训机构合作,邀请了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知名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授课,讲解新时代国内经济与金融形势,以及当前大数据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安排了新华三集团现场教学,实地了解数字型经济企业的经营和运作模式,使学员们亲身体验了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对当代社会变革产生的巨大的影响。

高要求。本次培训班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严格要求学员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勤,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