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大溪镇首次开展逐村逐项安全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9-06-17 08:59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村里共有居住出租房309家、企业63家,我们村两委在上星期将所有单位排查了一遍。”


“有几家隐患单位的负责人拒不整改,我们主动上报,会同镇里职能部门采取了关停措施,并强制传唤了责任人。”


“汛期到了,村里的危桥、护栏需及时修复,希望镇里提供支持。”


6月14日,大溪镇举办平安“体检”汇报会暨社会风险和安全隐患民主恳谈会,召集东城管理区的机关干部、村(居)主职干部等,由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逐村逐项听取平安“体检”情况,并倾听大家在安全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找出当前安全“病症”的“症结”所在,开出“良方”治“顽疾”。


自“全民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大溪镇加大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和宣传培训力度,要求全镇81个村(居)倾尽全力,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健康安全等安全问题上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尤其是变型拖拉机、“厂中厂”等,要狠抓落实。


会上,村(居)主职干部汇报了前期开展的安全工作,有数据、有措施、有成效,也认真查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比如安全“钉子户”较多、工程性隐患亟待修复、人员思想意识不到位等,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隐患就得不到根治。同时,针对本村及全镇的安全问题,大家在自身竭尽全力的基础上,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大溪镇首次进行逐村逐项安全工作汇报,通过这样全面的平安“体检”,进一步摸清大溪的安全情势,从而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根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接下来,该镇将密集地听取其他3个管理区的平安“体检”汇报,并把这样的方式方法常态化,作为今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