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走近市民

发布日期:2019-06-17 10:44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消安委办联合经信、公安、市场监管等20多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东辉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风险防范工作,实现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群防群治。现场还举行了宣传贯彻《台州市居住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规定》启动仪式,以提高市民对该规定的知晓率,为全面贯彻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8时不到,相关部门已早早在广场上摆设好咨询摊位,周围摆放着不少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展板上的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等,为过往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


现场发放的几十种安全生产相关资料,涉及建筑、道路交通、消防、教育、渔业船舶、农水、气象等多个领域。不少市民还就如何安全防雷、防电和安全使用液化气等问题,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此次活动的宣传内容接近群众日常生活,绘有安全生产知识的洗碗布、水果刀、面巾纸等宣传用品也为市民所喜爱。市民只需抽出一点时间认真阅读宣传册,就能加深对生活中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