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河公布6条镇域公交线路

发布日期:2019-05-08 09:08 作者:王悦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新河镇要开通镇域公交啦!日前,新河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个新河人民期盼已久的消息。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浙江卫视、台州日报、温岭日报、温岭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


新河镇区域面积达71.4平方公里,下辖69个村(居),常住人口达12万多。虽然新河镇的交通格局日益完善,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偏远农村的群众,青少年、老年人等特殊群众的出行都较不方便;城区停车难,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时有发生。


此前,该镇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关于要求开通镇域公交的建议案》。今年3月27日,开通镇域公交被列入新河镇民生实事票选第一项目。新河镇人民的“公交梦”越来越近了。


今年3月份,新河镇召开各管理区主任,部分市、镇人大代表,村(居)干部等座谈会,计划开通建成区2条、非建成区3条公交线路。4月上旬,新河镇再次召开座谈会,在意见征求的基础上反复讨论,非建成区增设1条公交线路,并将初步拟定的公交线路方案以多种形式向辖区内的广大群众征求意见。


综合各方面意见,结合新河镇交通网络的实际和前期对客流的深入调查,不断修正之后,最终确定,新河镇将规划开通6条公交线路(建成区2条,非建成区4条)。新河镇镇域公交的应运而生,今后将进一步提升新河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广大群众出行需求和安全,更有效缓解部分停车难问题。


“镇域公交的开通,带来的不仅仅是便捷的出行方式、舒适的出行环境,补齐城镇公共交通的‘短板’,还将助推乡村旅游,催化新河镇的经济发展。”新河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着力提升公交信息化服务水平,努力提供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实惠、绿色低碳的公交出行服务,进一步提升百姓出行的获得感。


“具体线路如何规划?”“公交收费标准如何规定?”“镇域公交工作的资金如何保障?”在场的媒体围绕镇域公交提了不少问题。


对于这6条已公布的公交线路,不少群众还有一些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紧随新闻发布会之后,新河镇还举行了以镇域公交开通为主题的民主恳谈会,各界人士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新河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大家的意见,针对镇域公交尤其是最受关注的线路、站点等的设置问题,作进一步调研与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