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大溪镇通报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19-05-20 18:18 作者:赵云 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6日,大溪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镇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大溪镇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全面梳理汇总群众迫切期盼解决的问题,从交通到环境,从教育到养老,从医疗到安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把民生实事放在心上落在实处。


8个项目,是这样选出来的


去年11月,大溪镇政府向各村(居)、单位下发了《关于征集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知》,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单位发出了关于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开信,并于同年11月10日至11月17日组织开展5次人大联络站活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截至去年11月30日,共征集到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建议项目43个。


去年12月上旬,大溪镇相关部门对征集到的建议项目进行反复筛选、整合、论证,初步形成10个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镇政府和镇人大先后多次召开民生实事初选项目意见征求会和项目对接会,根据会议要求,对项目的必要性、规划布局、规模内容、时间节点、资金安排等内容作进一步细化完善。经过这样一系列的规范程序,最终确定了“健身公园建设”“公办幼儿园建设”“断头路打通”等10个候选项目。这些项目,也是群众最迫切希望解决,政府能够保质保量落地的项目。


这些项目在大溪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进行表决,最终确定了今年要办的8个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约6655万元。


今年秋季,大溪公办幼儿园将达5所


8个项目中,第一个项目就是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


之前,大溪镇仅有一所公办幼儿园,招生人数325人。而在本镇就读的本地幼儿共2878人,幼儿园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需求。


为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学前教育品质,满足周边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大溪镇今年主要实施3个公办幼儿园改建项目:古城小学撤并后改建幼儿园工程,计划招生6个班180人;原白山小学(即现小天使幼儿园)改建公办幼儿园工程,计划收回白山小学校舍使用权,作为大溪实验幼儿园白山分园,由大溪实验幼儿园实行一体化管理,计划招生6个班180人;部渎小学改建幼儿园工程。3个项目总体计划改造教学楼等70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6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


目前,大溪实验幼儿园白山分园已投入使用,另外两所幼儿园计划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为摆脱大溪中心城区无公办幼儿园的尴尬局面,今年,该镇还将对原冠城小学进行改扩建,其中改建部分计划于秋季投入使用,招收6个班级;扩建工程将于2020年完工。整个改扩建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招收18个班级。


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其他7个实事民生项目也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建设健身公园两处:河滨公园扩建工程,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投资404.75万元;冠屿山公园建设工程,建设一条长约4000米、宽3米的环山漫步道,驿站及山上健身步道,总投资3000万元。


新建公厕4座,改建厕所20座,总投资310万元。


实施毛坦村农污提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一座农污泵站建设和3公里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总投资130万元。


在后岸、相公渭各新建一座停车场,占地面积共约3900平方米,新增停车泊位120个,总投资60万元。其中后岸停车场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60个;相公渭停车场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60个。


打通断头路两处,分别为繁昌路西延和河滨路东延道路。繁昌路西延道路桥梁工程西起物流园路,东至104国道,道路全长约410米,宽20米,投资1250万元;河滨路东延道路桥梁工程位于大溪镇镇区东部,呈东西走向,西起南嵩路,东至104复线,施工全长约403米,宽26米,投资300万元。


投运镇域公交线路4条,分别为山市至火车站、大溪至沈岙至火车站、大溪至岗上、大溪至上洋,总投资100万元,用于4条线路的换乘站和站牌建设。


治理交通隐患3处:拆除方山小学前双凌路部分隔离栏,新增人行道一条;在大溪二中前育英路设置单行道,规划停车位,新增监控探头;在登云路和大石一级公路交叉口设置红绿灯,规范交通秩序。3个项目总投资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