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足不出户、分文不付,就可享受发票“网申邮送”服务

发布日期:2019-05-20 18:17 作者:叶易 周晋伊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税务局联合中国邮政速递推行发票免费“网申邮送”服务。这意味着,今后,我市纳税人足不出户、分文不付就可享受发票“网申邮送”服务。


发票“网申邮送”是我市税务部门秉承“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少跑马路”的工作思路,依托互联网手段和邮政普遍服务资源优势,创新推出的一种发票申领新方式。


市税务局构建了全市发票网申邮送电子中心,打通与电子税务局的数据交换。纳税人通过线上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领用,电子中心在经过发票分拣、复核、打包等程序后集中配送发出。所领发票当日或次日会免费送达企业经营地或注册地,实现了“网上申领、自动处理、集中分拣、限时配送、免费邮寄”创新模式。


发票“网申邮送”的上线运行,是对纳税人现有发票领用模式的丰富和完善,将有效解决纳税人前往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路程远、耗时长等问题。预计我市每年可减少8万户次纳税人的发票领用办税成本,实现“最多跑一次”到“零次跑”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