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气温上升,浮萍疯长,镇村合力来“围剿”

发布日期:2019-05-17 14:55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6日,松门镇镇村联动,对河道内疯长的浮萍进行围剿,以保护河道的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9时许,在老塘河七甲村段,河道保洁队员使用专制网兜,打捞水面上的浮萍。老塘河是镇级河道,起点位于严家桥浦,终点位于八甲闸,全长3450米。


松门镇“五水共治”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气温升高,河道内的浮萍疯长,特别是八甲桥至八甲闸这段河面,浮萍非常多。大面积的浮萍不仅遮挡阳光使水体浑浊,还使大量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严重破坏河道生态环境。


保洁队员专门制作了两张分别长40米和35米的无底围网,先把浮萍围成一圈,然后集中收网打捞。浮萍捞上岸后,进行统一清运。


在南二新村的田湾塘支河,村里也组织河道保洁人员打捞浮萍。与老塘河的保洁队采取的方式不同,南二新村的保洁队用毛竹来隔断,他们把毛竹横在河里,然后水平拉动,等河面上的浮萍堆积起来后,再用长杆网兜来打捞。


松门镇五水办工作人员介绍,镇里已落实了3支专业的保洁队伍,对市镇两级河道的浮萍进行清剿,村级河道则落实到村里,一旦发现浮萍疯长,立即打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