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水局】不漏一人!农机安全生产再承诺

发布日期:2019-05-17 14:53 作者:陶梦蝶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再承诺行动,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笔者了解到,此前全市的拖拉机驾驶员在车辆年检时,都会被要求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此次再承诺行动不再单纯以车辆为统计口径,而是落实到每个驾驶员。从5月13日起,市农机总站和各镇(街道)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理的作用,或由村委会统一召集,开展安全宣讲和集中签订;或由村干部直接上门签订;或联合交警部门在路检现场进行签订。此次行动执行力度大,覆盖层面广,开展形式多样。


《农机安全生产再承诺》在原有承诺条款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不得驾驶变型拖拉机违法载人、不得驾驶无牌无照车辆、不得驾驶未经年检合格车辆的“三个不得”要求,并增加了不将车辆借予无证驾驶人员驾驶的承诺条款,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要求。


截至5月16日,已签订《农机安全生产再承诺》2424份,在册车辆驾驶员签订率达100%。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开展此项行动,确保所有在册驾驶员再承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