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石桥头】石桥头持续深入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05-16 09:12 作者:蒋友彬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石桥头镇农办、城建办联合市农机总站、城南交警中队,在林石线、振兴路等重要路段节点设卡,开展农用车、“四小车”专项整治,检查驾驶人是否存在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拼装、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当天,执法人员只发现2辆农用车存在违法加高挡板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100元,驾驶人在执法人员的配合下,当场将非法加高的挡板拆除。


连日来,石桥头镇农办组织人员,调查摸底辖区内的变型拖拉机,并做好核实和信息登记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变型拖拉机情况。同时,持续深入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专人衔接农机合作社、施建单位等重点领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变型拖拉机上道路安全承诺制,要求每个农机驾驶人签订《农机安全生产再承诺》,向他们发放农用车安全宣传资料,切实提高拖拉机驾驶人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此外,石桥头镇还通过宣传横幅、LED灯、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升拖拉机驾驶人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有效控制变型拖拉机及驾驶人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对驾驶人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事故警示的教育与培训,提高拖拉机驾驶人遵规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