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9-05-15 09:08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现场会,进一步提升餐饮管理与服务水平。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拉完海鲜大排档等餐饮单位,并对我市现阶段初步形成的3e餐饮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有了大致了解。3e现场管理,又名“三个容易”现场管理体系,主要指把企业中所有物品、设备和所有岗位的工作进行统一规范,并在现场直观体现和明确表示,从而更好促进安全、简化流线、增加效益的一种系统标准。


随后,与会人员还详细了解了我市中小餐饮店规范化整治具体情况,查看采购验收、制作加工、清洗消毒、保洁、安保措施等重点环节,并进行经验交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后,将继续推动中小餐饮管理的全面规范提升。通过将经营者主体责任放在首要位置,采取科学合理的餐饮管理体系,补齐制约小餐饮规范提升的短板,实现小餐饮治理效果最大化。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大胆尝试,在不断摸索中创新,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中小餐饮行业文明经营、健康发展,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