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残联】规范化建设“残疾人之家”

发布日期:2019-05-15 09:07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9日至10日,全省残联现场推进会暨“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培训活动在我市顺利举办。活动总结交流了各地“残疾人之家”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任务要求。


“残疾人之家”建设是一项爱心工程、综合性工程,主要为智力、精神和其他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服务、文体活动、劳动就业等庇护服务的机构,具有劳动就业功能的“残疾人之家”又称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截至目前,第一批29个“残疾人之家”规范化试点已在台州市范围全面建成。我市也逐步形成了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为龙头,以镇(街道)“残疾人之家”为主体,以工疗用品企业、精神康复医院、志愿者团队为纽带,搭建起集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康复、培训、护理等于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区内残疾人提供常态化医养康护服务。


会议指出,在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的过程中,各地涌现出不少好的经验做法。下阶段,要严格按照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规范化”这个关键,因地制宜,做强功能,做活机制,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


5月9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一行先后来到城北街道残疾人之家、玉环市楚门镇残疾人之家等地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