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加强会计队伍建设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15 09:06 作者:姚天 陈慧潇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台州市财政局主办、温岭市财政局承办的“财知道——与高级会计师对话”活动在市东部产业集聚区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3位台州市会计领军人才代表与到场的企业财会人员们进行面对面现场交流,为其答疑解惑,助力财会人员用好用足政策,使会计行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企业的留存收益,如何在少交税的情况下合理分配?”“企业股改会对企业自身带来哪些影响?”“当前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作为财务人员应如何开展工作?”在交流互动环节,财会人员热情高涨,踊跃提问,就当前财税政策、内控建设、成本核算等一系列企业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在场专家寻求帮助,会计领军人才代表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


我市目前共有企业近3万余家,会计人员1.4万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会计人员仅67人,存在着大市场、小会计的发展瓶颈,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推进,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需求与供给脱节的矛盾越发凸显。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专业和经验优势,加快会计团队培育,服务我市产业优化升级和“凤凰计划”落地,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做强做大,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财会智慧和力量。


“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推进我市会计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帮助一线财会人员解决在日常工作和业务处理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局将继续通过这种梯队带动、业务交流的形式,对标“两抓”年工作要求,努力强基础、搭平台,着重抓好百名财务经理研修班、财务总监联谊会、“智慧财经”大讲堂、应用管理会计推广等工作载体,做好新时期对会计事业和会计从业人员的服务工作,有效突破我市会计事业发展瓶颈,提升会计服务企业决策和降本增效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