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高质量深化推进“党建+四好农村路”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3 09:44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建+四好农村路”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我市将继续高质量深化推进“党建+四好农村路”工作,计划建设乡、村道“四好农村路”示范路23条53.5公里,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镇2个、示范村80个,力争年底前完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工作,助推全市城乡交通发展提档升级。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上狠下功夫,通过拓宽融资新渠道、创新管养新模式、提升公路新品质等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此同时,该项创建工作还以打造红色责任制、打造红色示范路、打造红色管理站、打造红色公交线为主要目标,让每名党员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群众理解农村路建设并积极支持建设。


今年是我市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国家级示范市的关键之年,我市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引领“四好农村路”四大工程,即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实施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运输服务提升“四大工程”,全面打造“一镇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系列旅游路、景观路、生态路、产业路、文化路,努力打造特色“四好农村路”,把我市乡村公路建设成为全面小康的经济线、安全放心的生命线、美丽和谐的文明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将把开展“党建+四好农村路”工作作为努力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交通保障,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导、支撑和保障作用。


此外,我市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城乡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大幅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真正让城乡公交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我市太平至东部、箬山至太平等9条线路已根据实际需要,完成优化调整,并已完成全市1300多个城乡公交站点的布局和坐标数据采集,统一安装了公交站牌,完善线路信息。同时,全市城乡公交移动支付设备也已成功安装并投入使用,群众可刷市民卡(全功能卡、温岭通、残联爱心卡)、市民卡App、支付宝进行支付,银联卡(带闪付功能)将在5月底实现支付,微信支付也将在6月底全面上线,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