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9 11:30 作者:赵晨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市住建局开展“五问入心、三讲入行、两抓入位”大讨论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住建局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三同”承诺会议,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剖析,统一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三同”考核管理要求,改进作风,全力服务保障“两抓年”。


会议就2019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大家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清廉住房城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在“三讲”反省自身,在“五问”探寻未来。针对仍存在的形式主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希望全体同志在2019年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效率。通过“五问”转变工作作风,力争取得新住建局成立“开门红”。


会议强调,在思想觉悟上要做到“三查三看”:查是否满足现状,看思想是否进取;查思想有无不适应,看正确观念是否树立;查有无落后思想,看先进思维是否树立。在工作作风上做到“四个是否”:工作态度是否端正,工作效率是否高效,工作方式是否正确,工作思路是否清晰。在作风方面做好“三多三好”:深入企业,深入现场多不多;关心群众,办理实事多不多;破解难题,听取意见多不多;科室执行率、形象、口碑好不好。在学风方面做到“两个注重”:注重自身学习,注重学以致用。在生活作风上做到“五个不”:不贪图享受铺张浪费、不参与赌博、不利用职权谋求私利、不在公务活动中收受礼金、不贪污受贿。在机关形象上做好“六个建设”: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和谐型机关、建设创新型机关、建设高效型机关、建设廉洁型机关。在具体工作上做到“七个要”:要做好思想建设、要树立大局意识、要坚持工作高标准、要严明纪律、要立足本职工作有所作为、要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要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