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妇联】打造妇女群众精神文明“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9-04-08 09:39 作者:陈远笛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市妇联在市青少年宫小剧场举办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妇联主席潘丹部署我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她提出,要建好家训展示馆、文明榜样馆、文明体验馆。其中,家训展示馆将通过书法、绘画、剪纸、3D等表现手法,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置特色陈列廊(柜),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家观念”,培育“家文化”,力促实现“教育一个市民、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文明榜样馆则增加女性元素,集中展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感动温岭”人物中的优秀女性代表。而文明体验馆将开设如环保酵素制作、垃圾分类、旧物改造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体验项目,提升妇女群众文明实践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获评温岭市级以上“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达9万多户。潘丹表示,要将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家庭信用贷”结合好,提升好家庭的“含金量”,让“有德”家庭更“有得”,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最美家庭”建设中来,成为温岭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去年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队和女性社团主动争当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的排头兵,涌现出一批优秀服务项目和服务站点。当天,市妇联为首批10家市级巾帼文明实践服务站和100个巾帼文明实践服务项目授牌授旗,并为首批“好家庭信用贷”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