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景区投用生态停车场 缓解假日出行停车难

发布日期:2019-04-30 17:22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旅游旺季,我市各旅游景区已提前美化环境,通过完善道路交通配套建设,科学规划通行路线,提前引导,未堵先疏,确保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五一”期间,我市各大景区的生态停车场将投入使用。生态停车场是在露天停车场应用透气、透水的绿化草坪砖等铺设地面,以灌木为隔离线,并间隔栽植一定数量的高大乔木和藤蔓植物作为遮阴,使停车空间与绿化空间有机结合,在绿化总量不减少的前提下解决停车难题。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停车场是当前我市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的一项重要配套设施。此外,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和停车需求,科学、合理设置道路沿线单边临时停车泊位,缓解景区的停车压力。


长屿硐天生态停车场一期工程将于“五一”期间正式运营。该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约27549平方米,总投资1300万元,设计停车位347个,包括大巴车停车位24个、中巴车停车位8个、小汽车停车位315个,其中一期工程已完工,面积为14000平方米,停车位250个,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畅通、绿色、文明、高效的景区交通游览环境。


此外,“五一”期间,我市将重点对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合理设置停车泊位,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并杜绝违章停车占道,进一步规范景区停车行为。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事故处置机制,整合利用资源,加强道路秩序维护,提前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