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东】人民调解员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19-04-29 10:14 作者:王华琦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召开全街道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邀请市司法局基层科负责人及市著名调解员夏行增为参训人员作调解业务知识辅导。街道调委会、劳动争议调委会、市消保委城东分会调委会和村(社区)人民调委会及物业纠纷调解室、企业调解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基层科负责人从人民调解制度的历史沿革、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责和功能、规范开展人民调解活动、当前我市人民调解工作重点等方面作业务指导。夏行增围绕“乡村人民调解实践与探索”这一主题,从矛盾纠纷的十六种因素、十六种心理和人民调解十法及注意事项,结合相关案例,为参训人员授课。


目前,城东街道共有26个调委会,人民调解员133名。2018年,调处各类纠纷近1900件,涉及金额1200余万元。